千代夜子

温柔只是残酷的另一种形态 - 薄樱鬼 南云薰 雪村千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薄云辉日照,似千只仙鹤飞缈缈

  像是躲在狭隘的匣子里,无法动弹,无法呼吸。喉咙猛然间涌上了血腥感,和阵阵克制不住的寒颤都在撕咬着他。

  少年轻轻拭擦头部残留的血液,遭受过毒打的伤口,又在默默痊愈了。 他恨不得撕裂这张“保护伞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序

    某日,一群奇怪的大人闯入我们的村子。 他们点燃大火烧毁稻田和水井。火势蔓延到村民的房屋。大家眼睁睁地目睹自己的家被践踏,无辜的生命被杀害,始作俑者正是和雪村一族无仇无怨的幕府。

    人类为了权力和金钱,杀戮也能沦为一场游戏。 如果我……如果我足够强的话……本家就不会被灭族了吧?如果我足够强的话,自己也不必受远亲强行收养。”

      这个地狱痛不欲生,我想逃出这个家,但是力量实在太小太小……没逃多远就被南云家的大人拖回来痛打。

    若传说的恶鬼真是存在的,求他们把这一切的一切都吞噬好了——那些恶人,还有这漫长似蛆般的人生!

    实在想放弃了。视线渐渐模糊,眼睛再也睁不开了。痛觉在慢慢得消散,是身体又再一次被透明的光圈保护着,平静刹那间我感觉:活着,也不错。

    “哥?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哥哥!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是千鹤,哥哥”

      是谁的声音,如此柔和得唤醒了我。想是个我曾熟悉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 梦里见她正在一户人家里做着晚饭,炊烟袅袅。她唤我的名字,我才过去拉起她软绵绵而温暖的手掌。

      仿若此时,我又——回到了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初回

      “把他们和都忘了吧,从此以后你改名为‘南云薰’,你要舍弃以前所有的习惯,作为南云本家唯一的公主。明白吗?”

      当初的孩子已活成像一具受人操控的人偶,他早已放弃一切无谓的反抗,木纳得回一句:“是”。

      薰的养母满足地点一点头,用修长的手指在薰的短发上系起红绳。

      即使时过百年,鬼族中的名门南云一直人丁稀少,而本代的统领膝下却偏偏没有一个女儿。本家的未来是如此渺茫,若鬼族没有女鬼这样强大的力量支撑起来,人类对初血鬼族的长生不老又是那么虎视眈眈,本家迟早是会吞没。

    所以在东国的雪村家被灭族时,南云家趁火劫走雪村本家的“女儿”。可最终很不巧,竟带走的是另一个双胞胎男孩。

    那人正是薰了。此事使南云家受尽族人奚落,即使沦为笑柄却仍不死心,把可哀的命运强迫薰去背负,他选择把哀愁和痛恨全部伪装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待更)
 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